四末玖初

偷懒中……wb同名

【毕侃】蓝紫集


第三定律bkg101活动的参与作品之一。

从fsr视角出发,关于失忆与找回记忆和爱的故事。
第一次尝试的诗集体裁,其间细节就交给你们自己想象啦。
——————————————————————

01、梦中人
梦里一望无垠的草原  
我曾无数次看见他的脸
偏僻的书店 
命运使我们擦肩
驶向未来的公车上面  
你似乎倚靠在我的肩
我却想不起你的笑颜
安静的咖啡店  
不知名的音乐一直在回旋
喧闹的街道  
舞动飘落的每一片叶

我们走过雨天  
还没看过第一场雪
残留的信件
搁浅在时光的边缘

我和你多久前遇见
我的记忆为何不幸消逝不见


02、窥见
你的微笑
如同冬日最温暖的阳光
偶尔  在书店橱窗外
看见天使的忧伤

古老斑驳的石墙  精致华美的相框
你对着许愿瓶许下愿望
摇晃的钟摆  陈旧的墨香
循环 往复
我追寻着你的目光

童话乐章
文学典藏
诗集徜徉
历史瞻仰
跃然梦境的相片上
遥远的时光  你的模样  我静靠在书架旁
那安恬的画面使我向往

我相信幻想不全是奢望
在我离开的地方
留下风铃奏起的声响和你遥望的目光


03、交集
春风轻触
你的笑在空中流转
流星划过的浪漫  
被时间黯淡
谁的星空  泪光在闪

时钟的指针在终点转弯
像摩天轮木讷地旋转
错过的风景  永远无法转圜
你的眼中星河烂漫
光芒浸染蓝色矢车菊的花瓣

长大与孤单
怀念与伤感
平凡与勇敢

你说在企盼阳光灿烂
即便路走一半
灯火阑珊


04、暗恋心事
某天的日记
多了他的气息
阳光滴漏的夏季
隐藏了花开的痕迹
白昼的星光划过天际
我在浮云的边界守望着你

木质扶梯 踩踏印记
天使跌落怀中的惊喜
萦绕鼻间的柠檬香气
掌心感触下的细腻
急剧升温的暧昧空气

大千世界 
浩瀚书籍 
光怪陆离
不及怀抱中的欢喜

每一秒  
他的声音吹进心底
总能荡起涟漪


05、盗光
在每个奇妙的时光 
心里的秘密陪着你安静地沉睡在床
时针指向十二点方向
通往未来的时光机笼罩着光芒

音乐喷泉旁  爱的天堂
三叶草的海洋  幸福的力量
交缠的臂膀 人潮拥挤的广场
十指紧扣的慌张 眼神躲藏

音乐轻响
你低声哼唱
迎着阳光  回眸时嘴角上扬
可爱脸庞  美丽模样
教人无从抵抗

我想
偷走眼前这一道光


06、远行
午夜芬芳的花园
蓟色的精灵静卧在你耳边
黄昏广袤的田野
梦幻的蒲公英飘浮在天边
秋日的风拂过眼前
总感觉你的发香悄悄蔓延
夕阳下  微雨间
我始终追逐着你的视线

老旧的书店门前
青春的戏剧恰逢上演
舞台帷幕落下的刹那间 
我向你许下最遥远的誓言
着迷于和你一起的瞬间
每一天都如此耀眼

我愿放弃一切
只为给你安静完整的世界


07、真相
你在我怀中安然而眠
掉落的书签留印着陌生却熟悉的字眼

那一年春天 薄雾如烟
那一年夏天 落霞满天
那一年秋天 泪水蔓延
那一年冬天 海角天边

那一年 命运的线沿着手掌延伸到你我之间
那一年 午后的风拂过风铃盘旋在我们身边
那一年 破晓的光穿透云层定格在微笑瞬间
那一年 最美的梦拥着月光笼罩在回忆里面
那一年 有太多的眷恋伴着风飞去好远

草原  公车 街道 雨天
原来从不是梦里的画面
在那个古老的书店
我无意中放开你的手走散在记忆的边界

我多想原谅你的欺骗
又忍不住责怪对你的亏欠
我多想泪水都变甜
不经意间又将伤心演绎明显


08、逃离
回忆过去
我们都在假设着如果的爱
戏言初恋的缘分深浅难猜
我却忘了向你告白

被困的时间与空间
绝望的矢车菊与蓟叶
在那个世界
我用一生的思念  
幻想归去的情节

直到光照亮勇气
直到爱失去力气
在无人到达的天堂以西
我曾借着风铃声说过爱你
我曾在蔚蓝的书签写满秘密
我曾在紫色许愿瓶留下回忆
我曾在遥远的星球看见美丽

神怜你孤寂放我逃离

你啊
不用担心我会迷茫
因为我记得你的方向
微笑地向往
哪怕只是擦肩而过的彷徨

我相信当初雪第五十次飘落窗边
在我失去知觉  
直至沉睡之前
命运的线总会牵引我们再次遇见


09、始末
我爱你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