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末玖初

偷懒中……wb同名

【灿白】我们结婚了03

大势Idol&新人演员出演我结男男版

存档旧文,有原创组合和人物出场。

————————————————————

EP3、130720 宿舍突袭

 

【我结演播厅】

朴美善:上周我们两对CP都配对成功了,不知道这周又会有怎样的发展呢?

郑大贤:我有听说一些,总之很有趣~

 

 

【江南区某公寓顶楼】

“大家好,我是朴灿烈。”元气满满、笑容灿烂的男生挥着双手站在某扇门前。

 

“我现在在Light的宿舍门口,我今天接到的任务就是Light的宿舍突袭。当然最终目的还是叫醒伯贤,给他一个惊喜。”

朴灿烈说完将食指置于唇上示意跟拍的staff们安静,然后小心翼翼地按完门上的密码开门。

 

Light的宿舍是两层的复式结构,共四间卧室、一间厨房、两间洗手间、一间工作室。

环顾宽敞的客厅和精致的装修朴灿烈不禁感叹边伯贤这几年过得倒还不错。

 

按照各个房间门上挂着的名牌朴灿烈找到了边伯贤处于二楼的卧室。

 

“这就是伯贤和Angelo前辈的房间,进去看看吧。”

他说完蹑手蹑脚进了房间,只一眼便发现了靠窗的床上抱着被子睡得安恬的人儿。

 

清晨的日光懒懒地洒在边伯贤床上,仿佛将他整个人拥在光芒里。

时间静静地游走,光影中微小的尘埃飞舞,而他安然沉睡。

突然很想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哪怕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边伯贤的睡颜,朴灿烈想他也是愿意的。

 

不过突然响起的重物落地声将朴灿烈的思绪拉回了现实,然后紧跟着就传来了几声抱怨。

 

镜头随声而至,造成这么大动静的人正是伯贤的舍友——Angelo(安其罗)。

因其迷糊的个性和四次元的思维方式让粉丝们觉得是“不像天使的天使”,因而“天使罗”也常被戏称为“小田螺”。

 

“Oh my god,怎么又摔下来了?”迷糊的混血“小田螺”睡眼惺忪,坐在地板上揉着屁股埋怨着。

“你没事吧?”朴灿烈觉得眼下的状况有些搞笑,但碍于拍摄的缘故也没敢像平日里那样大声笑出来,只是关切地询问一句。

 

Angelo以为幻听了,打了个哈欠又爬上床准备继续睡,全程连眼睛都懒得睁开一下。直到听到周围传出细小的笑声才发觉气氛不对劲,坐起身揉了揉干涩的双眼。

 

“你好。”作为出道三年的艺人也已习惯了面对各种临时的状况,因此一睁开眼就看到摄像机和几个工作人员的Angelo也没有很紧张,反而自然地打着招呼。

“是隐藏摄像机吗?”Angelo抓挠着蓬乱的头发环顾四周,看到坐在边伯贤床边的人才反应过来,“是我结的拍摄啊。”

 

虽然第一次拍摄后大家都知道了与伯贤搭档的是谁,但Angelo还是第一次见到真人,抓了抓凌乱的发下床问候。

 

“你好,我是Light的Angelo。”

“你好,我是朴灿烈。”

 

“我知道,伯贤哥的男朋友对吧?”男孩紧握着自己的手上下摆动着,帅气的脸庞被乱糟糟的发型衬得格外喜感。

朴灿烈上下扫视着他身上那件海绵宝宝睡衣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呀,为什么说他是我男朋友?明明我是他男朋友好不好?”可能因为刚醒,醒来的人儿清冽的嗓音里还带着点鼻音,说不出的可爱。

“嗯嗯嗯,随便啦,反正都一样。”Angelo松开朴灿烈的手说了句“我去洗漱了”便出了房间。

 

Angelo走后现场气氛竟慢慢尴尬起来。

边伯贤压根没接到今天录制节目的通知,因此也没想到一大早醒来就看见朴灿烈站在自己床前。

 

他又想起了第一回的录制。

其实他们进了剧院后拍摄就结束了,但节目组离开后两人竟都默契地没有离开而是留在那儿安安静静地看完了演出。直到两人的经纪人来催行程,这之间都没有一句对话。

然后就是今天,事隔一周的再次见面。

 

“我是不是来得太早了?你还在睡觉……”朴灿烈适时地挑起话题想要改变现状。

边伯贤背对着摄像机整理了下表情也开始自然地搭话。

期间朴灿烈帮边伯贤整理发型和衣服,边伯贤略显害羞的反应自然又引起了演播厅里众人的热议。

 

“我可以参观宿舍么?”跟着边伯贤离开卧室时朴灿烈双手搭在他的肩上问。

“嗯。”边伯贤没有介意他的举动带着他下了楼。

于是朴灿烈干脆整个人趴在了边伯贤身上,双手从后面搂住了边伯贤的脖子。

 

 

【演播厅】

朴美善:这两人的肢体接触也太快了吧。

江禹南:伯贤的脖子可是非常敏感的,平时都不让我们碰。

朴美善:是这样吗?

 

 

【Light宿舍】

“队长,斯恩哥,我可以进来吗?”边伯贤敲了敲其中一间房房门,听到里面江禹南的应答才推开门。

 

这间房同边伯贤和Angelo的卧室家具摆设基本一致。

只是边伯贤他们卧室墙上贴着鹅黄和淡绿色的壁纸,窗台上也养着几盆盆栽,整体基调是温暖自然和清新。而江禹南和陆斯恩的房间则是黑与白的矛盾与融合。

 

房间左半边是江禹南的区域,壁纸和家具等都是清一色的黑色。右半边则是陆斯恩的空间,白色的壁纸和家具与对面的纯黑形成极大的反差和视觉冲击。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间房是两个人合住,朴灿烈甚至都要怀疑房间的主人患有精神分裂。

 

当朴灿烈还沉浸在这房间的色调带来的冲击感时,原先躺在床上的人跳下床首先作了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Light的队长江禹南。”

“你好,我是SM公司的新人演员&模特朴灿烈。”

 

朴灿烈微笑又礼貌地打完招呼,抬眼时却在江禹南眼里看到了一丝凉意和凌厉,甚至是厌恶?

尤其是在自己揽着边伯贤肩膀的时候,对方的表情更是阴沉。

然而不过短短几秒江禹南的眼神又变为平常一般,仿佛之前的冷冽沉郁都不曾存在。

朴灿烈似乎明白了什么,更紧地揽着身旁的人对着江禹南微笑颔首。

 

“这里就是队长和斯恩哥的房间,每次看都觉得很不习惯。”

边伯倒没怎么感受到两人之间的暗潮涌动,只是在朴灿烈加诸于自己肩上的力度变大时皱了皱眉。

 

“对面是忙内们的房间。”领着朴灿烈走至挂有“Zero❤Levi”牌子的房间门外时边伯贤有些无奈地笑对镜头,“出道这么久这还是第一次公开我们的宿舍,不管看到什么希望大家都不要太惊讶。”

 

边伯贤无奈纠结的表情让朴灿烈不禁好奇猜想这扇门内又是怎样一副景象。

不过仍是和他所想象的有所出入。

 

海洋般深邃的蓝。

这是门打开时朴灿烈对这间房的第一印象。

蓝色的壁纸、天花板和地板,就连墙上壁灯都晕着幽幽的蓝光。

由于窗帘没有拉开,整间房像是被笼罩在压抑的深海。

 

“啪。”突兀的响声在寂静的房间格外引人注意。

“对不起,我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朴灿烈抱歉地蹲下身拿起某个“不明生物”,结果提起来一长串。

“完了,你好像踩到了零的火车。”边伯贤在墙上摸索了一会儿,然后碰到了开关。

 

灯光亮起的瞬间一行人宛若处于海底世界,天花板上的水晶灯耀着蓝光,与壁纸、地板的蓝辉映着。

 

房间左边堆满了泰迪熊玩偶,大小形态各异,将近百只,需要仔细辨认才能发现床的位置以及被泰迪熊玩偶彻底湮没只露出一只脚的男孩。

 

房间的右边更为古怪。柔软的床被三个书架围在角落,书架上满是漫画书和杂志小说。

被书架隔开的剩余空间则放置着一堆玩具。吊在空中的飞机模型、停在墙角的汽车模型、柜子上组装到一半的变形金刚……锤子、螺丝刀、钳子等工具更是散落得满地都是。

 

朴灿烈将手中的火车轻放在地板上搭好的轨道上,对着已经钻进泰迪熊堆里的边伯贤问了句“这样播出去也没关系吗?”。

 

“没关系,正好让这两个幼稚的小家伙尝尝苦头。”清浅笑声从门口传来。

朴灿烈回头看到了穿着围裙的陆斯恩。

 

如墨般的黑发乖巧服帖,剪水双瞳温柔纯净,皮肤白皙通透,这般温润清秀的模样倒和他身边的某位哥哥出奇相似。

 

“伯贤,叫醒了他们俩就下来吃早餐吧,灿烈你也是。”陆斯恩一边脱下围裙一边又朝自己房间的方向喊了一声,“江禹南,准备吃早餐了。”

 

结果等一群人都洗漱整理完坐在餐厅时已经是半小时后了。

 

Angelo大口喝着用啤酒杯盛着的牛奶,狼吞虎咽着面前的香肠培根面包和煎蛋吐司。

两个忙内乖乖吸食着面条,朴灿烈坐在旁边能闻到很浓的咖喱味。

陆斯恩小口喝着清淡的白粥,时不时夹几根泡菜到碗里,使得粥汤都变了颜色。其间他还有效制止了Levi和Zero争抢三角饭团及寿司的行为。

江禹南喝着黑咖啡,自然地舀了一大勺草莓果酱抹在吐司上递给边伯贤。

 

 

【演播厅】

朴美善:Light的早餐真是……与众不同。

江禹南:因为成员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所以饮食习惯有所不同。午餐和晚餐都是斯恩他们在适应我们,所以我们六人就决定早餐按个人喜好来,只是辛苦了斯恩。

 

 

【Light宿舍餐厅】

边伯贤看着江禹南递过来的吐司尴尬地瞟了一眼望过来的几个人还有身旁的朴灿烈,最终还是笑着回绝了。

 

“队长,我今天早餐是拌饭。”

“不好意思,习惯了。”

 

反应过来在拍摄中,江禹南很快收回手笑着咬了口吐司,但稍显不自然的表情还是被其余人察觉到了。

 

“队长,草莓果酱混着黑咖啡的感觉怎么样?”敢这么问的永远都是小恶魔木下零。

江禹南瞪了他一眼,在木下零幸灾乐祸地低下头吃饭时努力吞咽着嘴里的吐司。

其实江禹南有个连粉丝都不知道的秘密——讨厌甜食,尤其是果酱、奶油一类。

 

边伯贤用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饭,余光却不时注意着江禹南的表情,生怕那人下一秒就会去洗手间吐个精光。

朴灿烈却安静得一言不发。

 

最先发现这份怪异的是坐在朴灿烈对面的陆斯恩。

看着和边伯贤一样不停用筷子戳着米饭的人陆斯恩暗想这两人还真是意外的默契。

 

“怎么了?我做的早餐是不是不合胃口?”

“没有,很好吃。”陆斯恩温润的面容总是让朴灿烈想起身边那位哥哥,自然也就没那么排斥。

 

他说完立即夹了块酱土豆送入口中,对陆斯恩竖起大拇指表示了自己的喜爱,吃完还顺便夹了块到边伯贤碗里。

“谢谢。”边伯贤小口咬着土豆,注意力回到了朴灿烈这边。

 

“江禹南,你没事吧?”看到江禹南紧皱的眉头和渐渐无法管理的表情陆斯恩终究还是不忍心,“我去倒杯水?”

“不用。”江禹南拉住了起身的陆斯恩,顺手捧过他的粥碗,在陆斯恩反应过来想阻止之前喝了一大口。

然后在场的人都发现江禹南的表情更加古怪了。

 

“队长,草莓果酱加黑咖啡加泡菜汤的味道怎么样?”

“木下零你再多说一句!”江禹南努力咽下酸辣的粥汤转而看着憋笑的人儿,“斯恩,下次能不能不要再把泡菜放进粥里?”

“关我什么事?谁让你不听我把话讲完。”陆斯恩想象着他此时的感受忍不住笑了出来。

 

江禹南的表情虽然很糟糕,但最终还是无奈地跟着其他人一起笑了起来。

只有朴灿烈在镜头撤开的时候没了笑意,再次看着边伯贤戳着碗里的米饭。

 

明明是其乐融融的餐桌,却好像没有属于他的位置。

四年了,早该想到边伯贤也许有了更加默契的同伴和属于他的生活。

怎么办?这种欢乐的氛围该死的让人想要逃离。

 

 

早餐结束后,边伯贤帮着陆斯恩洗完了碗才发现朴灿烈不见了踪影。

 

“零,有看到灿烈吗?”

“这是连丈夫都看不好,弄丢了吗?”

“你再重复一遍?”

“朴灿烈刚刚被Levi拖去工作室了。”木下零瞥了眼镜头末了又补上一句,“伯贤哥,顺便告诉Levi,我觉得房间有点乱,是该清扫一下了。”

 

边伯贤嘴角抽了抽,仿佛能预测到接下来的一场恶战,那恐怖的场面他真的不想再体验一次了。

他立刻赶到了二楼工作室,门都没有敲就闯了进去,正好看见朴灿烈和Levi凑在一起盯着电脑屏幕。

 

“在做什么呢?”边伯贤假装不在意地问了一句。

“伯贤哥,原来灿烈哥吉他弹得这么棒!作曲也很厉害!我之前作了一首曲正给灿烈哥听呢,想让他指导指导。”

“原来是这样。”边伯贤笑着回了一句,但两人似乎都没怎么看出不对。

 

眼看朴灿烈又开始和Levi聊着一些自己不懂的创作方面的东西,边伯贤莫名烦躁起来。

 

“Levi,刚刚零说觉得房间太乱想要清扫一下。”

“什么?呀,这个坏蛋Zero……”Levi从椅子上跳了下来边向门口走边抱怨着,说到后面就变成了泰语,朴灿烈和边伯贤都没听懂。

 

“我可以继续呆在这里吗?”Levi走后朴灿烈没有再碰电脑。

“当然可以。”边伯贤在他身旁坐下,“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待在作曲室里,还逃掉过舞蹈课来学作曲。”

 

有些画面在脑中一闪而过,朴灿烈没想到他会毫不避讳地先提起过去的事。

曾经和边伯贤一起翘掉练习闷在作曲室里的时光,现在回忆起来竟过于遥远。

 

“你不会是在嫉妒我的音乐才能吧?”

“怎么会?我可是前辈!前辈!快叫一声。”

“前辈。”

 

边伯贤本想开开玩笑,但朴灿烈真的听话地叫了一声后他又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算了吧。不过,我们什么时候定一下称呼?”

“不然我就叫你前辈?”

“呀,朴灿烈,你见过哪对夫夫这样称呼的啊?”

“那你希望我怎么叫你?”

 

没想到朴灿烈会反问自己,边伯贤支支吾吾地说了句“要不就叫名字吧,我们不是同岁吗”。

“嗯,那你也这样称呼我就好。”

“成交。”

 

“其实,我最近在写一首歌。不过缺少点灵感,只写了几句旋律就写不下去了。”

“是吗?”

朴灿烈很少露出这样忧愁的表情,可惜边伯贤也不是很能理解创作的苦痛,除了安慰一两句也想不出别的法子。

 

“没关系,慢慢来吧,灵感总是不经意间来的。如果写好了会给我听吗?”

“这个问题值得考虑一下。”

“切,谁稀罕~”

“闹起别扭还是这么可爱。”朴灿烈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看到边伯贤变红的耳朵和双颊内心涌上一股满足。

“呀,朴灿烈,够了,放手……”

 

 

【演播厅】

朴美善:新婚果然甜蜜,以后看来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画面~

 

郑大贤看着屏幕里边伯贤羞涩的神情惋惜地观察起演播厅另外两个人的表情来。

吴亦凡面无表情,从那张脸上一向很难看出什么情绪波动。

江禹南则避开了郑大贤探究的眼神还有镜头。

 

当初拍摄最后这段时江禹南就站在工作室门外,这些画面早就亲眼目睹了一遍,现在从屏幕上再看一次简直残忍。

或许当初决定接下这个节目的MC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评论(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